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离退休干部局加快推进老同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5-27 16:22
分享到 打印

  司法部离退休干部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司法部党组工作部署和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职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筑疫情防控有效屏障。

  精准宣传。针对有老同志提出老年人不常出门不易感染、接种疫苗副作用大、有慢性病不适合接种等顾虑疑虑,积极配合属地卫生防疫部门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宣传、释疑解惑工作,及时引导老同志充分认识到老年人目前接种新冠疫苗安全性高,是老年人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降低危重症有效手段。

  精细摸底。落细落实离退休干部局直接联系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对一”与老同志及时沟通联系,仔细了解、登记老同志是否已接种、接种针剂次、接种种类和时间,以及未接种原因、接种意愿、拟接种地点等情况,细致做好相关信息汇总和综合研判工作。

  精心引导。本着老同志“就近就便”接种疫苗原则,协调属地卫生防疫部门在司法部老干部活动站设立疫苗接种点,配备防疫专家和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引导老同志接种疫苗,按标准和要求为老同志做好健康监测、留观陪护。对行动不便、符合接种条件、有接种意向的老同志,酌情上门服务、专车接送、专人陪护。截至目前,本着“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原则,含高龄离休和确有基础疾病、医嘱不建议接种疫苗的老同志在内,司法部老同志接种率已近80%,为持续营造“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长城”良好社会氛围作出了应有贡献。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