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专题调研 建言献策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13 09:40
分享到 打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司法部离退休干部局结合实际,在部机关和有关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职工中,开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调研活动。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局领导带领职能处室,以分级负责、线上为主方式,组织各党支部举办了十多场线上专题座谈研讨会,确保调研活动开好篇、布好局、得实效。

  老同志围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主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忆往昔、谈变化,诉说美好期盼。他们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快,民生政策接地气,人民生活福安康。党的二十大是新时代承前启后的大会,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的明天必将和谐稳定、风清气正、安居乐业!老同志还结合亲身经历和专业特长,建言献策,展望未来。他们提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治国,不断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大力加强治国理政能力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紧密结合当前《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深入学习,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让鲜红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