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离退休干部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公文写作专题讲座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15:26
分享到 打印

  为全面提高局机关党员干部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综合水平,根据离退休干部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安排,9月23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局机关公文写作专题讲座,特邀请部机关办公厅调研处副处长何智同志作专题辅导。受姜金方局长委托,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局长房树新同志主持,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上,何智同志结合自身扎实的理论功底以及多年积累的实战经验,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从定位准确、层次清晰、标题显眼、内容突出、语言精炼等五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工作总结和领导讲话两种常用文书的写作方法和技巧,并分享了自己在核稿中总结的几点注意事项。整场讲座重点突出、案例丰富、形式活泼、贴近实际,解决了大家工作中对公文写作和处理方面“搞不懂”“拿不准”等问题。

  会议最后,房树新副局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语言生动,是对全局机关干部能力的一次“集体充电”。全体机关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把公文写作能力的培养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强化公文办理无小事的理念,以求极致的精神扎实做好公文文稿起草、办理工作;要坚持勤学苦练,做到长期积累、久久为功、深研笃行,要敢写、勤写、善写,在实践中写出更多有分量、有深度、有影响力的公文佳作;要注重成果转化,坚持效果导向,高标准的起草、办理好工作中的各类文稿,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找准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服务点,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