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关于加强
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0-20 15:44
分享到 打印

  10月14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专题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此次专题学习由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史晓倩同志领学。

  《意见》是党中央在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制定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史晓倩同志从重要意义、突出特点、主要内容三个方面梳理了《意见》,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其他成员也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意见》总结吸收了这些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既充分体现对老同志的信任和关心,也体现对老同志的教育引导和管理监督。大家纷纷表示要对标对表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

  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局长姜金方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意见》是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全局上下要吃透《意见》的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抓好贯彻落实。立足司法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确保《意见》落实落细,以党支部建设为重点,严格组织生活,加强日常管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贡献。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在部党组坚强领导和机关党委直接领导下,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制度机制,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司法部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不断推进司法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