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争做国家安全守护人

——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支部走进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3-06-26 10:00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增强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干部职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2023年6月9日,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开展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争做国家安全守护人”主题党日活动。

  在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会议室,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了入党誓词,举行了过政治生日仪式,支部副书记房树新同志向过“政治生日”的张祝平、张立凯、王军等9名党员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国核安保事业发展历程和中心基本情况,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宣传片,现场参观了分析测试实验室、设备性能测试实验室、核安保系统和设备测试环境实验室、实物保护培训设施与试验场、模拟核材料库、核材料衡算与控制综合培训设施,以及响应力量培训与演练设施等。

  核安保事关核能事业的安全发展,事关公众安全和国际安宁,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在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的现场学习,党员干部了解了我国核安保技术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体会到我国在核安全领域负责任的大国态度,以及为人类和平利用核能所做出的长期努力,更加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支部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同志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坚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国家安全的捍卫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守护国家和人民安全。

附件:

责任编辑: 王佳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