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举办全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线上培训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1-10 10:42
分享到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要求,2021年12月30日至31日,司法部举办了全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由司法部行政复议与应诉局局长陈富智同志作开班动员。司法部行政复议与应诉局有关负责同志讲授了土地类及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案件审理要点、行政复议监督案件实务,并通报了办理部机关行政复议案件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有关负责同志、中国政法大学有关专家学者分别就行政应诉要点和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等有关问题进行专题授课。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首次采取在线培训的方式进行,培训范围涵盖全国各级行政复议应诉机构。各地方省市县三级行政复议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和复议应诉处(科)室全体同志,国务院各部门行政复议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和复议应诉处室全体同志,以及相关行政应诉主体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累计培训达38万人次。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了各级行政复议机构和人员的业务能力,对于进一步提高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整体工作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