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四川省迅速部署 多点发力
加快建设四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12-03 09:27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四川省司法厅印发《关于开展省市县乡四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在宜宾市作为全国四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基础上,确定了43个单位开展省级试点工作,多点发力加快建设省市县乡四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

  一是多措并举,强基固本。《实施方案》确定“厘顺工作机制”“细化职责内容”“加大监督力度”“注重结果运用”“加强队伍建设”“推进科技保障”六大任务,全方位、多形式夯实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基础,推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职能更加科学、制度更加完善、机制更加健全、监督更加有力、运转更加高效。

  二是紧密衔接、稳步推进。《实施方案》确定“安排部署”“全面实施”“总结验收”三个阶段七个关键点,对试点工作的进度节奏、任务要求、可行措施作出具体安排,确保试点工作推进更加有序、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三是上下联动,全力以赴。《实施方案》明确省市县乡四级司法行政部门的职责分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突出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领域,找到突破口、找准着力点,大胆探索、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为试点工作探出新路子、探出好路子,力争形成不同地域、不同领域、不同层级可复制能推广的试点经验。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