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宁夏回族自治区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暨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换发仪式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7-13 16:20
分享到 打印

  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换发仪式。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杨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执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举行了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换发仪式。自2021年以来,根据国务院对改革完成的6个领域综合执法部门进行统一着装的要求,司法部和财政部联合印发《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自治区司法厅积极联合自治区财政厅印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实施办法》,并审核通过7657人申领资格,在6个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先后完成了服装招标和制作工作。此次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换发,标志着该区行政执法人员统一着装工作已全面完成,行政执法人员形象有了新提升、行政执法更加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主要精神,对自治区执法协调小组2022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自治区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应急管理厅、市场监管厅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要持续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完成。要强化协调监督,发挥执法协调小组职能;要持续深化改革,完善行政执法监督体制;要坚持依法行政,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二要紧盯重点问题,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执法监督力量和法制审核人员配备;要深化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要强化行政执法相关制度落实;要加强基层法治队伍建设。三要全面压实责任,切实形成合力。要扛起政治责任,抓实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细整改;要强化举一反三,巩固成果。

  杨东副主席强调,各执法协调小组及行政执法主体要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维护执法权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会议精神,紧扣实践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二要高度重视中央依法治国办反馈问题,专题研究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整改,确保按时整改到位。三要锚定重点工作,全面压实责任,确保按时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