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河南省信阳市举行行政执法特约监督员聘任
暨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授牌仪式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7-13 16:21
分享到 打印

  7月1日,在举国欢庆建党101周年之际,河南省信阳市隆重举行信阳市行政执法特约监督员聘任暨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授牌仪式。会议宣读了信阳市首批行政执法特约监督员名单和第三批省、市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名单,对信阳市首批聘任的27名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和11个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单位进行了授牌,行政执法特约监督员、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单位和县(区)司法局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和经验交流。信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信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出席仪式并讲话。

  饶祖明指出,实行聘任行政执法特约监督员制度,是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实现媒体监督、群众监督与政府层级监督有机结合,形成监督合力,发挥多元监督积极性的有效方式;对于强化行政执法责任,进一步规范和监督行政执法活动,推动建立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行政执法体制,有着重要意义。

  饶祖明强调,特约监督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特约监督员作用,紧紧围绕信阳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聚焦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重点执法领域存在的问题,要坚持原则,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各县(区)、各执法部门要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和支持特约行政执法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自觉接受监督,虚心听取特约行政执法监督员对执法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饶祖明指出,各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落实,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要实行动态管理制度,对与行政执法责任示范点评选标准严重不符的单位,取消其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称号。

  饶祖明强调,各县(区)司法局作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明确执法责任、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监督、严格责任追究,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信阳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结束后,就如何做好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对全体行政执法特约监督员进行了集中统一培训,并听取了特约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