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赴浙江、上海、广东、贵州等四省市调研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标志管理办法实施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关工作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0:32
分享到 打印

  8月17日至24日、8月22日至26日,经部领导批准,由司法部、财政部共同牵头,分别邀请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应急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有关同志,组成两个调研组,由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财政部行政政法司负责同志带队,分赴浙江、上海、广东、贵州就《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作了调研。同时,还就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在吉林、辽宁、山东等地进行了调研。

  调研期间,第一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市县乡三级社会治理中心、市县两级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基层综合行政执法队、办案服务中心、指挥中心,深入了解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有关要求贯彻落实情况及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跨领域跨部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联合执法、协作执法、执法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浙江“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方面工作,观摩了非现场执法、无人机“综合飞一次”执法等开展情况。第二调研组在深入了解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及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情况的基础上,实地调研了镇(街)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和行政执法“两平台”应用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白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两个调研组分别召开了省市司法行政部门、有关市、区(县)、街道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座谈会。

  调研组对各地司法行政及相关部门积极落实《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大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情况给予肯定。调研组表示,各地各部门要继续抓紧、抓实、抓好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对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研究、解决,确保办法实施成效。在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过程中,各牵头单位和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强化协作、攻坚克难、加强创新。同时,还要加强问题研究,跟进执法监督,稳妥推进改革,做好沟通协调,形成改革共识,总结更多经验,为各地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探索经验、贡献智慧。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