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装财局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14:14
分享到 打印

  2021年4月14日,装财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72年前,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离开西柏坡前往北平,1949年3月25日进驻北京香山,这里成为党中央所在地。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里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香山脚下,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构成,展出了近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党员干部从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资料照片、一帧帧影像资料中,深刻感受我们党走过的艰辛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革命伟大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必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和党的优良传统,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赶考”的信心,增强“赶考”的底气;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装备财务保障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参观结束后,支部在纪念馆内开展了4月份党的组织生活日和政治生日仪式。

附件:

责任编辑: 刘海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