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湖南省司法厅在省直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评中获优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5-20 18:24
分享到 打印

  湖南省司法厅积极推进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在2020年省直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评中获得优秀。全厅各部门立足新形势和新要求,创新预算管理方式,加快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不断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不断推动预算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强化预算支出责任,湖南省司法厅举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会,邀请省财政厅负责绩效管理工作的有关同志专题授课。

  培训课程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不断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为题,围绕为什么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主要内容以及怎样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全面、详细解读了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政策要求;运用大量实际案例,从绩效目标管理的各个环节和绩效评价的不同方面入手,对绩效目标管理和绩效评价的实践操作进行了细致讲解。课程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为司法厅牢固树立绩效意识,进一步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提供了具体指导。

  湖南省委依法治省办、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和预算经办人,二级预算单位的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