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大力推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1-10 16:40
分享到 打印

  为切实加强预算绩效评价管理,提升资金使用单位支出绩效意识,提高转移支付资金的使用效益,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召开预算绩效和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预算绩效和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绩效评价要求,提高预算执行力,把有限、宝贵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更大效益。做到花钱要问效,无效要问责,低效多压减,有效多安排。二要明确责任,自治区司法厅要设置专职机构、制定管理制度、指定专人、加强预算执行和政法转移支付资金使用的监督。结合自治区实际,起草相关工作的管理办法,压实各单位的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将“绩效管理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增强约束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三是涉及预算项目资金的各处室(局)负责人,一定要强化资金绩效管理意识,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完善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政策调整和改进管理挂钩机制,对执行进度较慢、评审审减率较高、绩效评价结果较差的地区单位,要按一定比例压减其转移支付预算或不再安排预算,注重发挥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实现资金使用社会效益最大化。四是相关业务处室(局)要加大对直接拨付到基层的转移支付资金指导、管理、监督力度,要对直接拨付资金实行动态管理、同步跟踪,加强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确保转移支付资金按照规定用途合理有效使用。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