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浙江省司法厅规范有序推进2022年预算执行工作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3-08 15:50
分享到 打印

  浙江省司法厅装备财务保障部门深入贯彻厅党委提出的“十大工作法”,把握2022年全年预算执行四个重点,多措并举科学、规范、高效推进预算执行工作,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年度任务。

  注重规范实施,合法合规强执行。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预算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强化预算刚性,严格预算约束。合理编制预算分月执行计划,把好总体工作节奏,逐个项目、逐个环节、逐个节点进行责任分解,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健全完备制度体系,优化内控系统,提升信息系统规范管理、提高效率的功能作用。

  注重资金绩效,预算执行勤跟踪。深入“贯彻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的要求。做好执行过程监控,定期开展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实施进程、支付进度的跟踪管理,检视存在问题,提出工作措施,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注重科学统筹,盘活存量提质效。坚持科学理财、集中财力办大事的理念,在保障正常运转经费需求的基础上,积极盘活存量,深挖潜力,确保有限的资金用到事关司法行政发展的“重中之重”项目上,避免资金沉淀的情况发生,切实提高经费使用效率。

  注重形成合力,高效协同优管理。加强业财融合,形成财务业务整体合力,财务部门了解司法行政基本业务,业务部门培养一定的财务思维;充分发挥经费归口部门的整合、集聚、优化等作用,深度参与归口经费的事前、事中、事后管理,提高管理效能。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