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青海省司法厅大力强化预算绩效管理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16:10
分享到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绩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要求,近日,青海省司法厅召开强化预算绩效管理专题会议,旨在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组织领导,树牢绩效意识,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动各部门分配好、管理好、使用好有限财政资金。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常务会议的工作要求,同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青海省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绩效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绩效管理中存在的短板,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预算编制、执行、监管、基础管理和严肃财经纪律五方面工作,推动预算管理更加规范。

  一是规范高效推进预算执行。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增强预算执行主体意识,亲自过问、亲自推动,紧盯重点项目,抓住黄金期,创新思路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工作推进,安全序时支付资金。二是把好总体工作节奏。根据业务工作进度列出资金使用进度表;政府采购项目各环节工作要有效衔接、有序推进,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三是着眼长远谋划储备项目。树立“先谋事后排钱”“资金跟着项目走”理念,提前谋划2023年预算,立足2023至2025年,统筹考虑全省性工作推进,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实施项目申报和项目库建设,开展转移支付资金管理使用和谋划重点项目情况调研,着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牢固树立集中资金办大事理念。确保有限资金用到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上,扎实做好项目事前可行性绩效评估,提升预算决策的科学性,确保项目有效实施。五是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制度,严禁无预算超预算列支;健全内部监督机制,项目建设实施中严格落实事前备案审核、事中检查抽查、事后跟踪评估。主动对照财经纪律评估风险,及时发现和全面整改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