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江西省司法厅:逐步推进江西司法行政预算绩效指标体系设立工作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10-25 17:25
分享到 打印

  近年来,江西省司法厅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共江西省委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管理实施意见》《江西省省级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要求,不断夯实预算绩效管理基础,加快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及“有评估、有目标、有监控、有评价、有应用”的司法行政预算绩效指标体系。为全省司法行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升提供评价基础,为各项工作有力开展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构建分级分层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机制,细化分解江西省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任务,组织开展培训班,安排专门人员对部门职能进行梳理,厘清相关政策法规、部门职责、战略规划、制度办法,为设立全面覆盖、指向明确、客观实用的司法行政预算绩效指标体系提供依据。

  落实“谁申请资金,谁设置目标”的原则,设置部门整体目标指标体系,对照江西省司法行政工作职责、中长期工作规划、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及核心业务,从重点工作履行、部门目标实现、服务对象满意度和社会影响等角度全面设定部门整体目标指标体系,多轮广泛征求意见,并进行修改完善。为部门整体工作提供科学可靠的评价基础。

  推进“共建共享,动态管理”的原则,设置项目支出指标体系,结合部门整体绩效指标、各项目实际运行情况,逐个完善所有项目支出绩效指标,结合江西司法行政项目实际形成高度关联、重点突出、量化易评的项目支出指标体系,提高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规范性和有效性。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