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政治部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19:14
分享到 打印

  政治部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的重点任务和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格落实政治责任,精心抓好各项任务,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把握组工干部队伍实际,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制定印发《政治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学习教育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层层压实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党小组组长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同时,按月制定学习计划印发各党小组遵照执行,对学习教育作出进一步细化安排,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积极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开展了专题党课、主题党日、视频学习、图书党建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动力、深化学习效果。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注重在学习党史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制定《司法部政治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组织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成果。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