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河南省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办案活动2862件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10 15:27
分享到 打印

  近日,河南省司法厅联合省检察院以视频形式组织开展新任省级人民监督员任职宣誓暨初任培训开班式。省、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及省级人民监督员参加开班式。开班式上宣读了新任96名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的任命决定,新任职人民监督员代表宣誓并作表态发言。

  2017年全省司法行政机关选任人民监督员近千名,参与监督检察机关办案活动2862件,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办案活动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表达权得到充分保障,人民监督员制度对检察机关的外部监督制约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目前,河南各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正在进行,新任市级人民监督员将统一参加省司法厅组织的网络授课初任培训,提升培训质量、增强培训效果,确保新任人民监督员顺利履职,让人民监督员成为检察院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纽带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帮手。(河南日报客户端)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