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开展纪法教育 强化责任担当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11:35
分享到 打印

  进入6月份,法培中心党支部按照司法部机关纪委关于《司法部直属机关“纪法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

  法培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

  通过加强党内法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切实增强了政治责任感。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把孙力军、傅政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作为警示教育的鲜活反面教材,教育党员干部从政治上认清孙力军政治团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危害性。

  通过开展肃清流毒专题讨论,进一步深入剖析孙力军政治团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坚决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廉洁从政,敢于担当,进一步纯洁净化干部队伍。

  经过系统、集中、深入学习和教育,进一步武装头脑,强化责任、预警预防,有利于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堵塞漏洞,排除廉政风险隐患。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