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加强党性修养 筑牢政治忠诚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16:30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司法部港澳台法律培训交流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学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片。

  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是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自强不息、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片中一个个鲜活案例,深刻披露了违法违纪人员在利益诱惑面前忘却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放弃党性修养,最终跌入犯罪深渊过程。以案为鉴,以人为镜,从思想根源深入剖析变质原因,用“里面”的人警醒“外面”的人,直击灵魂,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大家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增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做到不逾红线、不触底线。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