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4-14 16:03
分享到 打印

  4月9日,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工作部署,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协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特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会长肖义舜向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协会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任务。副会长刘卫民作了协会2020年财务报告、关于增补协会二届理事会秘书长的说明和关于协会发展会员的说明。与会同志充分肯定了协会2020年工作,同意2021年工作部署,表示要结合各地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2020年财务报告的决议》,增补王书言同志为协会秘书长,发展15家单位和99位个人为协会会员。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达到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2021年,协会要加强政治建设,把握协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戒毒理论研究,为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改革发展提供理论支撑;要统筹推进业务培训,服务戒毒工作科学化专业化发展;要加强戒毒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会员管理与服务,增强协会凝聚力向心力;要加强协会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协会副会长张祥、马和俊,协会副会长、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所长高贞,协会副会长、司法部燕城监狱政委梁然,协会副会长娄斌,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戒毒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张友生出席会议。协会理事、特邀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

责任编辑: 刘海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