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咪达:心怀大爱的新时代法律援助工作者

来源:临安妇联 发布时间:2022-09-02 13:42
分享到 打印

 

  盛咪达,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司法局妇联主席,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2021年被聘为临安区“护花帮帮团”成员。

恪尽职守  为民服务

 

  在工作上,盛咪达是一个精益求精的人。为将法律援助工作做细做实,她积极对接公安、法院、检察院等单位,加强与律所的联系,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法律帮助、法律咨询等各方面服务。在案件质量监控方面,她发挥女性特有的细腻,认真参与案件庭审旁听,仔细审查结案的案卷材料,确保案卷完整,便于后期评估、查验;热情回访受援人,耐心听取并记录受援人相关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法律援助质量,优化群众体验。

广搭平台  关爱女性

 

  担任司法局妇联主席后,盛咪达创新性地推动妇联力量与法律援助力量相结合,推动成立婚姻调解委员会,更好地帮助妇女儿童群体。引导多家律师事务所的女律师加入山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家事案件调解提供专业帮助。邀请20余名女律师参与制作普法微视频,在区妇联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持续推送,不断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

肩扛责任  为爱坚韧

 

  多年来,丈夫一直在临安偏远地区工作,夫妻俩聚少离多。但盛咪达没有一句怨言,孝敬长辈,照料孩子,把家里的各项事务打理得井井有条。2020年,丈夫接到安排要到四川甘孜州挂职,得知这一消息后,盛咪达喜忧参半,既为丈夫作为临安的挂职干部前往白玉县开展巩固脱贫攻坚工作而骄傲,又为2600公里的分离、4000米的高海拔而担忧。但她深知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消除丈夫的后顾之忧。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细心照料孩子和长辈,认真做好工作,她在坚守中等待丈夫归来。

  坚守着一份质朴的为民服务情怀,做时代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她,就是盛咪达!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