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模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

牡丹江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辉参加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

来源:牡丹江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03 02:13
分享到 打印
 

  2021年3月28日,牡丹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 凝聚榜样力量”英模事迹报告会召开,全市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行政系统的五位英模作了主题报告。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辉作为司法行政系统英模代表以“不负初心 全力以往”为主题作了精彩报告。

  近年来,李辉受理、审批、指派的法律援助案件4756件无差错;亲自办理、参与办理法律援助典型案件91件;帮助农民工讨回工资大约900余万元;为困难群体挽回、避免经济损失近千万元;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长达6200小时;捐资助学帮助“山里娃”失学儿童、帮助困难群体等累计捐款5万余元。

 

  在家庭与工作的天平上,她选择了倾向那些需要她的困难群体,也因此忽视了家庭,牺牲了陪伴父母家人的时光。当她谈到年迈的父亲因病住进医院自己却无暇照顾时,数度哽咽,令人动容。但她说,“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是法援人永恒的使命,自己愿尽余生全部热忱帮助困难群体,让法律的阳光温暖更多的人。

  报告会上,李辉的发言引起热烈反响,广受好评。大家都被她的事迹所感动,为一心一意践行司法为民的情怀所动容。她以维护困难群体的利益为己任,尽职尽责;以血浓于水的情感诠释了法律援助人的使命;以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展现了巾帼担当。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