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法律援助亮相老博会 呵护幸福晚年生活

来源: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2 17:11
分享到 打印

  2021年10月,广州市举办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养老健康产业博览会,广州市法律援助处、广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和广州市德洋恩普为老服务促进会联合参展,并在展会现场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实践活动”老年人公益普法系列活动展位,由律师和法律援助志愿者们为广大老年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同时还穿插了充满趣味性的普法游戏、普法知识课堂,通过法律微电影等老年朋友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法律知识普及。

  广州市法律援助处、广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和广州市德洋恩普为老服务促进会还举办了形象生动的现场模拟法庭活动。由律师、老年人志愿者联袂演出,围绕老年人再婚后居住权纠纷展开,给大家呈现如何用法律为老年人幸福晚年生活保驾护航的场景。现场近两百位老年朋友围绕当事人再婚后是否享有居住权问题进行投票表决。最后,在合议庭成员的调解之下,原被告双方达成和解,重归于好,当事人也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参与活动的老年朋友们表示,通过生动的情景剧以及合议庭成员的讲解,不仅了解了庭审流程,也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是一堂非常有意义的法治课,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这种活动。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