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出倡议加强法律援助法宣传

来源:安徽法援 发布时间:2021-09-13 10:34
分享到 打印

  2021年8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法律援助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法律援助法的通过,对于更好地维护广大困难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意义重大。

  近日,安徽省法律援助中心就加强法律援助法宣传作如下倡议:

  每一位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参与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律师,参与公共法律服务窗口、12348热线、法网解答公众咨询的律师,值班律师,法律援助志愿者应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宣传转发;积极发动受援人转发宣传;鼓励社会公众广泛转发学习。

  乡镇(街道)行政区域内在公共场所悬挂户外法律援助公益广告,并体现法律援助法相关规定。根据辖区面积等适当确定宣传条幅或宣传牌。

  党政机关、执法单位、国家工作人员在办理案件或者相关事务中,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