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浙江绍兴:服务到田头 打通法律援助服务“最后一米”

来源:越牛新闻 发布时间:2021-04-03 01:58
分享到 打印

   “您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号、扫二维码、视频电话等途径获取法律服务,不仅能咨询法律问题,如果当事人符合条件,还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律师免费给打官司……”。这几天,在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沃洲镇东郑村,当地司法所所长董剑锋头顶着大太阳爬上山头,忙着向茶农发放宣传册。茶农通过扫12348法律援助宣传册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实现与律师视频连线,实时咨询法律问题。

  2021年3月份,绍兴市司法局加强数据法律援助建设,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法雨春风”宣传服务活动,面向全市的镇、村(社区)发放三万份法律援助宣传册,让群众通过身边的智能手机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远程法律援助服务。同时,对有重大疾患、老年人等有行动困难人群进行预约服务及上门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月提供了法律咨询2783人次,比上个月增加28.9%,其中提供网络咨询187人次;办理申请类援助案件516件,增加17.9%。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