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加强疫情期间对法律援助提供者的经济支持

来源: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8 14:10
分享到 打印

2020年4月30日,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对法律援助提供者经济上的冲击,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法律援助局进一步加强了对他们的经济支持,具体采取如下措施:

一、增加案件临时补贴,在英国刑事法庭办案的诉讼律师,以下情况可以申请临时补贴:一审时受援人不认罪的;被移交给诉讼律师的再审案件,再审日期确定后;审理可能持续10天或超过10天以上的,审理开始后。

二、推行线上办案,鼓励网上听证,为视频会见在押受援人提供条件。

三、提供差旅补贴,标准为每英里45便士。

四、灵活补贴申请程序,在相关申请信息不全时分期付款或者要求申请人在48小时内提交补充材料,必要情况下申请截止日期可以延期。

五、发放复杂疑难案件补贴,自2020年5月1日起,法律援助提供者在办理法院案件中满足以下疑难复杂情况,可以申请相应补贴:案件已经进行超过1个月,在提出一般补贴申请后3个月内不太可能收到该案的最终结案款项,该案件总费用超过450英镑(不含增值税),本人短期内可能会遭受财务困难。

(内容源自英国政府官网:https://www.gov.uk/guidance/financial-relief-for-legal-aidpractitioners)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