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改革教育、歧视和债务类案件法律援助服务方式

来源: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6 18:11
分享到 打印

根据2020年5月15日起实施的改革,在英格兰和威尔士,法律援助当事人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联系法律援助服务提供者,以帮助自己解决教育、歧视和债务类问题。如除了可以寻求电话咨询外,也可以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服务提供者寻求帮助。

新规定不再强制当事人使用电话来获取教育、歧视和债务类的法律援助服务(这一强制要求已从立法中删除)。自2019年9月开始,英格兰与威尔士法律援助局开始分阶段取消电话服务通道。目前,一些当事人仍然通过电话通道申请法律援助。这些进一步的变化意味着,涉及这三类法律问题的当事人可以选择直接从面对面的服务提供者那里获得法律建议,也可以通过电话获得法律建议。

(文章来源:英国司法部网站: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civil-news-mandatory-telephone-gateway-phased-out)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