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律援助机构与法院合作

来源: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5 15:22
分享到 打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拿大多个法院压力增大。为了缓解法院的压力,也为了更好地为当事人提供服务,一些法律援助机构与法院合作,推出新举措。

在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由于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法院提供的当面服务有限,当事人很难获得法院值班律师提供的服务。近期,为了更好地帮助当事人解决家庭法方面的问题,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法律援助署推出了新服务:给当事人提供建议、帮助当事人通过调解或者协商庭外解决部分或者全部法律问题。只有解决不了的法律问题才通过诉讼解决。为了让更多的当事人得到律师的帮助,法律援助署还放宽了经济审查条件。

在阿尔伯塔省,阿尔伯塔省法律援助署推出了值班律师提前帮助计划,当事人可以于开庭前14天通过电话或者电子邮件获得值班律师的帮助。该计划自7月份实施以来,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接听电话超过1300次,协助出庭630次,为695人次提供了法律建议,提供转介服务255人次。该计划大大缓解了法院的压力,因此其截止日期由8月28日延至11月30日。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