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和威尔士制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法律援助应急工作方案

来源: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0 19:41
分享到 打印

2020年3月18日,随着英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日益严重,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法律援助局也制定了疫情期间的法律援助特别应急工作方案,并根据疫情变化随时更新,最近一次更新为3月27日。该方案主要内容如下:

一、实行网上办公并简化相关工作流程;

二、优先处理财务票据和其他应付款项,保证财务流转畅通;

三、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例如法院、警察、监狱和移民部门;

四、利用视频或电话进行访谈、会见和听证会;

五、利用数字签名代替手写授权;

六、调整有关日期限制,相关申请或案件延期;

七、在不同地区间灵活调整值班律师人员配置,避免出现值班律师人员不足情况;

八、放宽相关证明标准,对某些证据材料可以暂缓提供,必须提供的也可以通过邮寄送达。

(内容源自英国政府官网:https://www.gov.uk/guidance/coronavirus-covid-19-legal-aid-agency-contingency-response)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