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第二届“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专题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之四

司法行政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16:27
分享到 打印

  6月10日,司法行政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大队长韩捷陪同参观。

  图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合影。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是一支以执行仪仗司礼任务为主的礼仪部队,主要担负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为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军队高级将领访华时举行的欢迎仪式任务,外国领导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时的礼兵任务,以及国庆阅兵、政权交接仪式、重要会议、党和国家领导人治丧活动的标兵、礼兵和方队任务,是我国唯一一支担负国家级仪仗司礼任务的部队。作为国家对外交往的窗口,仪仗大队体现着国家的尊严和对他国的友谊。

图为与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官兵合影。

  走进仪仗大队,大家首先观摩了高级别的分列式表演,整齐划一的动作、威武雄壮的军姿,彰显了中国军队的雄风,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随后,大家观看了纪录片《军旅标兵》,了解了仪仗兵的选拔、培养和训练、教育、管理,感受到了仪仗兵的苦和累、付出和理想;参观了荣誉室,仪仗大队所获得的各项荣誉,以及记录珍贵历史瞬间的图片,记录着一路走来的辉煌发展历程;参观了官兵宿舍,一尘不染的环境、规范整齐的内务,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图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荣誉室合影。

  从训练场到生活区,军人严明的纪律、坚忍不拔的气质和威武雄壮的精神面貌,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实践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仪仗大队官兵们严明的纪律性、崇高的荣誉感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努力为司法行政事业贡献力量。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