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
举办“社会力量参与罪犯改造和犯罪预防”专题研讨交流活动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3-10-26 10:33
分享到 打印

  2023年10月19日,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在京举办“社会力量参与罪犯改造和犯罪预防”专题研讨交流活动,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燕城监狱、中国监狱工作协会和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福建省教育援助协会(红苹果公益)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领导班子和科研人员共40余人参加。福建省教育援助协会(红苹果公益)创始人林敏明就红苹果公益机构的发展历程、主要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社会力量参与监狱罪犯改造”课题组成员安文霞副研究员、周折博士分别就红苹果公益成功案例和福建省监狱系统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本部门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罪犯改造工作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相关工作开展发表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所长高贞对本次研讨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有关课题研究要充分吸收本次活动中提出的观点意见,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罪犯改造、推进犯罪预防的积极作用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