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深州监狱多措并举关爱干警身心健康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16:01
分享到 打印

  河北省深州监狱认真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把关爱干警身心健康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着力解决干警实际困难,营造顺心、舒心、安心、暖心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引导全体干警以充沛的精力和积极健康的心态,全身心投入到监狱各项工作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答疑解惑——举办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深州监狱全体干警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严格执行封闭执勤模式,肩负着疫情防控安全和监管安全的双重责任,封闭时间长,工作压力大。为了舒缓大家的紧张情绪,保持良好健康的心态,确保工作生活两不误,监狱邀请专业心理医生,为干警做心理健康讲座。引导干警正视自己所面临的问题,处理好生活和工作的关系,做好心理调节,不断加强心理建设,提升综合素质。 

  掌握警情——召开思想动态分析会 

  组织召开思想动态分析会,着力解决疏导干警在执勤、备和生活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活动中,各监区干警代表依次发言,分别就执勤备勤生活环境、工作心理状态、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为及时掌握一线执勤干警思想动态,帮助监狱科学决策,精准落实相关政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互帮互助——开展心理健康谈心谈话 

  监狱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干警心理健康谈心谈话工作,对工作成绩及时肯定,鼓励鞭策,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防微杜渐,对存在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解决,使干警从思想上解困、在工作中减压,及时消除不良情绪。成立监狱干警“心理疏导专班”和监区“心理互助帮扶小组”,挑选出具有心理咨询师或心理矫治师资质的干警,集中摸排一线干警思想动态、情绪变化和实际困难,对存在压力焦虑的干警进行压和疏导,对存在困难的干警及时给予帮助,传递组织关心关爱。 

  培养情趣——精心配置职工书屋 

  1020日,深州监狱职工书屋正式开放。书屋里放置了沙发、茶几、座椅、书本、杂志等,为全狱干警提供了一个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的空间,营造起了“好学、自学、优学”的学习氛围,既丰富了干警业余文化生活,又为干警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完善自我、调节自我的良好平台。 

  备勤干警在职工书屋读书学习 

  用心关爱人心,从优待警感动人。深州监狱正是用这种春风化雨式的温情关怀把从优待警落到了实处,也让干警的心凝聚到了一起,激发了干警爱岗敬业、顽强拼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此推动河北省深州监狱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河北省监狱局)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