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三督察组赴吉林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

来源:吉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8 10:33
分享到 打印

  按照中央依法治国办统一部署,10月12日至19日,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三督察组进驻吉林省,就法治政府建设开展实地督察。15日,督察组在长春举行工作汇报会。督察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古小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景俊海主持会议并汇报工作。省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韩俊出席会议。

  在通报督察工作安排后,古小玉强调,法治督察是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法治为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有力抓手,是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强化领导干部履行法治职责的关键一招。这次督察将紧扣“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这条主题主线,聚焦“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要求,紧盯推进依法行政高标准、保障经济发展高质量、助推社会治理高效能、守护群众生活高品质情况,以督察推动各地全面建设法治政府,在协调并进基础上率先实现更多突破。督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督察,督促地方以督察为契机,把问题整改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固根本、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督察组到吉林省开展工作表示诚挚欢迎。在汇报吉林法治政府建设总体情况后,景俊海说,这次督察组到吉林督察指导工作,是对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检验”,是对吉林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是对吉林各级党委政府落实法治政府建设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的“专项体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吉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一定主动接受督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以“五化”工作法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举一反三、边改边建、标本兼治,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拉紧法治建设责任链条,不断夯实基层法治建设基础,一体推进法治吉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努力推动法治建设取得新突破。

  督察组副组长刘林华,吉林省领导范锐平、金振吉、刘金波,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参加会议。

记者 黄鹭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