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尹力在福建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强调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2 16:05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亚东 王莹

  日前,福建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尹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锚定目标、再接再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尹力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围绕2035年基本实现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着力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抓好全面依法治省重点任务。坚持全面依法治省,以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聚焦重要环节,把“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方针落到实处。践行党的宗旨,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坚持统筹兼顾,加快涉外法治建设,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尹力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全面依法治省总体规划,一体推进法治福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各地区各部门党政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推进法治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践行者。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创新完善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加强法律服务队伍建设。要以中央督导组来闽督导为契机,坚持刀刃向内,扎实推进福建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附件:

责任编辑: 刘海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