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浙江瑞安公安机关侦破驾驶证理论科目考试组织考试作弊案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19-08-28 15:14
分享到 打印

浙江省瑞安市公安机关根据举报线索,发现有人在当地驾驶证理论科目考试中通过微信接收“助考”试题和答案,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犯罪。专案组迅速查明犯罪嫌疑人曹某、周某祥等人的真实身份,查清了其在浙江瑞安举行的驾驶证理论考试中组织考生作弊、非法牟利的犯罪事实,查处涉案考生400余人,有力地维护了国家统一考试秩序。

经查,犯罪嫌疑人曹某系浙江省杭州市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员,负责省内驾驶证理论科目考试系统的远程维护。曹某利用职务之便掌握了有关考试系统的管理员账号和密码,具备了该系统的高级用户权限,可以接触到全部考试试题和答案。据曹某交代,2016年以来,曹某主动联系浙江瑞安市、永嘉县和温岭市的多个驾校负责人,共谋实施组织考试作弊犯罪活动。曹某多次在某驾驶证理论考试考场的单独办公室内,非法登录考试系统并盗拍考试试题和答案,再通过微信传递给多个驾照考试培训班联络人;周某祥等人负责利用培训班名义招揽作弊考生、发放无线考试作弊器材并收取“保过”培训费用,并在考试期间将曹某提供的试题和答案以无线方式发送给作弊考生。目前,相关涉案犯罪嫌疑人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