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张学红事迹材料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8:58
分享到 打印

图片1.png

张学红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多年来经她调解的纠纷不胜枚举,她以满腔热忱为群众排忧解难,以丰富的经验为群众搭起“连心桥”;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放弃病假,主动请缨投入一线;疫情期间,父亲因病去世,她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并主动按照白事简办的原则,电话通知亲戚朋友,劝导家人以微信、电话的方式哀悼,不办丧事,不聚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多措并举做到监控防御双屏障,筑起守护社区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简要事迹:张学红,在社区工作12年,也是一名老党员。她每天与社区群众打交道,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2年里,无论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雨,哪里有纠纷,哪里就能看到她的身影。她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从事人民调解工作,多年来经她调解的纠纷不胜枚举,她是群众眼中的热心人,以丰富的经验为群众搭起“连心桥”,以勤恳无私的工作态度为同事的“排头兵”。

年已50岁的张学红,2019年11月,她做了甲状腺肿瘤切除手术,正遇全国文明城市验收工作,她主动放弃病假,带领社区干部准备迎检。忙碌的她想着:等验收工作结束后,再好好休息。可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她没有退缩,主动请缨,踊赴一线,勇挑重担。

守初心,担使命,她是靠得住的“铁娘子”。毅然决然的担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白天,她奔跑在各个小区里,检查卡点值班情况、防疫宣传效果、重点人员生活用品配送情况等;晚上,她加班加点整理重点人员摸排资料,谋划工作思路,确保第二天的工作顺利推进。她常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冲在前面,要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舍小家,为大家,她是战场上的“女英雄”。张学红为人子女,为人妻母,面对疫情,不顾家人反对选择逆风而行。2月2日,张学红的父亲因病去世,而那天,她还在坚守岗位,走街串巷,深入重点人员家中,耐心细致讲解疫情预防知识,安抚不良情绪,反复强调隔离人员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她坚持在抗击疫情前线,调用多方力量,筹备防疫物资,把每个人的安危记在心里;她加班加点守住阵地,吃一盒泡面,开一个短会,事无巨细……面对疫情期间白事简办的原则,张学红积极响应,电话通知亲戚朋友,劝导家人以微信、电话的方式哀悼,不办丧事,不聚集,以身作则,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心中的信仰,坚守住千万人的安危。

厘思路,谋良策,她是工作中的“主心骨”。自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她迅速行动,不等不靠,组织社区干部学习领会各级疫情防控精神,结合实际,成立临时党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17名,设立党员先锋岗6处、组建党员先锋队2支,科学指导,严防严控,地毯式排查返卫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针对小区管制,设立7个疫情监测点,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严防非本小区人员入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预防病毒传播,切实做到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针对居民住户,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发放疫情预防宣传单、张贴防控海报、悬挂标语、12小时不间断播放中央和区、市防控安排部署和预防知识,做到宣传全覆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针对重点人员,采用“技防”+“人防”,搭建“联系桥”,进行24小时监测。同时,为隔离人员提供生活必需品,做到监控防御双屏障,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

她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也是这场战“疫”中的英雄!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