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发布时间:2021-07-21 11:25
分享到 打印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考量、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我们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西藏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全力做好新时代西藏司法行政工作。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绝对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区司法行政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国家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为确保西藏自治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司法为民、司法惠民。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司法、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上做文章,在从优待警、暖警爱警上下功夫,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更好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切实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法律服务。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三更”专题教育,坚持出实招、见实效,切实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西藏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强调,西藏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要求推动落实。要切实履行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本单位本部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做好结合文章。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扎实有力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队伍教育整顿、“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在“一个统筹”下履行“四大职能”的具体任务和具体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基层困难、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