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唐一军在司法部直属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上强调

切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奋斗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6-28 18:28
分享到 打印

  6月28日上午,司法部召开直属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向司法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向司法部受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一军指出,百年党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切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为标杆,以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团结拼搏、砥砺奋进,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唐一军强调,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就是要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从百年党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和实践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方向,从百年党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奋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做到司法行政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断构筑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革命加拼命的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要把握规律大势,推进事业发展,从百年党史中探究历史规律、把握历史大势,统筹“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我们党敢于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智慧,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把司法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