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

来源:吉林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2021-11-30 14:59
分享到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2日,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会议强调,要准确领会全会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议》,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切实做到理解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要学深悟透“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筑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学深悟透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历史主动性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学深悟透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人民至上、践行党的宗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学深悟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变革,进一步增强夺取新的胜利、赢得更大荣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学深悟透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走好赶考路、答好时代答卷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全会要求,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以优良学风着力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以过硬作风抓好全会精神落实,以扎实举措着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真正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做好理论宣讲,加强研讨交流,全方位、多层次学习宣传好全会精神,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要进一步抓好工作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不断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厅领导张磊、梁向东、赵成杰出席会议。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监狱管理局、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各市(州)司法局、长白山司法局、各县(市、区)司法局、全省各监狱和戒毒所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