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青海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青海司法行政网 发布时间:2021-12-06 10:04
分享到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司法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1月18日,省司法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志刚作了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青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与总结谋划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全会精神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走深走心走实。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志刚讲话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青海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体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优良学风着力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以过硬作风着力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一要认清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忠诚核心、思想上紧随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握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思想自觉。要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切实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坚决肃清流毒影响,全面净化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三要突出知行合一,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作为检验做好疫情防控、保持场所安全稳定、完成年度重点工作、谋深谋实明年工作的“试金石”,转化为推动法治青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强大动力,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系统开花结果、落地生根,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一项首要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以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为引领,示范带动党支部在系统学、反复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二要联系实际、做好统筹。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学习载体,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三要求真务实、取得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抓好明年工作谋划结合起来,要紧扣实际研究谋划贯彻落实举措,找准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司法行政工作的结合点,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省司鉴协会负责人及各市州、县市(区)司法局全体干部,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各监狱、戒毒所全体民警,监狱局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共1850余人在各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