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06 10:19
分享到 打印

  11月19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精辟深刻,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司法行政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法治建设、法律服务的重要部门,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学深悟透“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厅党委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要分层分级、落实落细抓好全员学习,将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学习必修课程,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法治建设、服务群众、维稳安保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奋力推动新时代广西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能力,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司法行政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