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央政法委印发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双百政法英模”先进事迹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1-25 18:08
分享到 打印

  近日,中央政法委印发《关于在全国政法系统学习宣传“双百政法英模”先进事迹的通知》,号召全国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双百政法英模”的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为肩负起新时代政法队伍职责使命激发内在动力、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通知指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级政法机关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精神,深入开展英模教育,层层选树宣传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在全社会展现了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经各地各政法单位推荐,中央政法委评选闫相华等200名同志为“双百政法英模”。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政法干警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司法为民、护航发展,恪守法治、维护正义,廉洁公正、担当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是全体政法干警学习的楷模。

  通知指出,要学习“双百政法英模”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政治品格,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通知要求,要学习“双百政法英模”司法为民、护航发展的公仆情怀,始终做到人民至上。要始终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为民情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执法司法服务,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实践中迎刃而上、攻坚克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指出,要学习“双百政法英模”恪守法治、维护正义的职业操守,始终坚守法治精神。要始终崇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树牢法治信仰,坚守原则底线,捍卫宪法法律尊严,把公平正义作为执法司法的灵魂和生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弘扬工匠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于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伟大实践。

  通知强调,要学习“双百政法英模”廉洁公正、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始终保持奋斗姿态。要始终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持能作为、敢担当的精气神,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既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又深耕细作、久久为功,不断增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意志和本领,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创造新业绩。

  通知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把学习宣传“双百政法英模”先进事迹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讲好他们的感人故事,学习践行他们的崇高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政法英模的热潮,激励广大政法干警以英模为榜样,强化使命担当,忠实履职尽责,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致全国政法干警的倡议书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