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李红霞:一心为民的“好委员”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4 15:47
分享到 打印

  

  【人物简介】李红霞,女,1982年4月出生,曾任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南街街道政法委员,现任张掖市司法局副科级干部。2014年7月,被甘州区委、区政府批准嘉奖;2018年6月被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评为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优秀辅导员;2022年初,被中央政法委评选为全国“双百政法英模”。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鲍静 赵志锋

  “社区无大事,群众无小事,只要群众有需要,我将全力以赴。”这是李红霞对待工作的态度。她用真情赢得了群众的信任,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维护了辖区和谐稳定。

  李红霞所在街道辖区内,有这么一对邻居,他们因楼上楼下漏水的问题互相埋怨,积怨很深。为化解邻居间矛盾,维护社区稳定,李红霞主动帮助两家修补了漏水的地方,然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为两家人做思想工作,消除双方积怨。最终,在经过多次的思想沟通和交流后,两家人终于放下了多年恩怨,握手言和。

  这些年来,李红霞坚守对人民负责、对党负责的信念。仅2021年,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案件134件。

  入户走访过程中,李红霞发现南街辖区有一名小儿麻痹症患者,曾因诈骗罪进过监狱,刑满释放时已经41岁,出狱后生活没有收入来源,日子过得艰难困苦。

  为防止困难群众因为生活困苦再次走向犯罪道路,李红霞主动联系同事到民政、人社、就业部门了解情况,为他争取工作岗位。

  如今,这名困难群众被安置在公厕管理员的岗位上,每月除了单位提交的养老金、失业金和医疗保险金外,还可以领到1400元的工资。

  李红霞说:“看着一件件棘手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心里盛满了暖暖的成就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红霞带头守卫路卡,巡查楼院,动员群众,组织志愿者运送物资、检查体温,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出了一名基层政法工作者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南街街道的安宁稳定。

  此外,李红霞对吸毒、刑满释放、涉邪、社区矫正等重点人员,采取“帮教为手段、安置为重点、稳定为目标”的工作办法,解决特殊人员在就业、家庭、婚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尽快融入社会,有效遏制了再次违法犯罪。因此,李红霞被辖区百姓亲切称为一心为民的“好委员”。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