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于军红:医务工作没有大墙内外之分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1 09:17
分享到 打印

  

  【人物简介】 于军红,1973年9月出生,天津市人,200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天津市滨海监狱医院院长、一级警长。2020年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 驰 赵 婕

法治日报见习记者 范瑞恒

  面对罪犯,于军红既是执法者又是行医者,二者如何融合成为摆在他面前的第一道门槛。“作为执法者,我要严格落实监狱相关规定,尽职尽责筑牢监管安全防线;作为行医者,我要秉承‘以人为本、医者仁心’的理念,尽心尽力救治每一位病人。”16年的工作积累让于军红体会深刻。

  于军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完善医院医疗工作计划、岗位职责;与同事一起建立健全罪犯健康档案,确保其健康状况有据可查;探索建立急诊、门诊、巡诊与慢性病管理相结合的诊疗模式。

  “只有日积月累,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与专业技能,面对病人才能做到对症下药,治病救人。”于军红认为,医务工作关乎人的生命健康,没有大墙内外之分,不能有半点马虎。

  与此同时,于军红还组织青年同事全方位开展业务研讨交流,以提升团队的整体技能。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获知征调医务人员援助湖北的通知后,于军红第一时间向滨海监狱党委递交“请战书”。

  “论职务,我是医院的负责人之一;论业务,我也不错;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于军红的请战感动了监狱领导,他被批准奔赴武汉。

  回想起那段难忘的经历,眼眶泛红,他说:“作为天津监狱人民警察队伍中的普通一员,能够参与战‘疫’并获得荣誉,我感到无比光荣。”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