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张彪:只要在岗一天就要尽责一日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2 14:22
分享到 打印

  

  【人物简介】张彪,196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司法局副局长、一级主任科员。曾先后获得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省政法系统“雷锋式政法干警”“办案服务质量标兵”,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首届“十佳最美人物”等40余项荣誉,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2020年11月,被中宣部、中组部授予“最美公务员”称号;2021年11月,被评为“2021年度法治人物”,同月,被司法部授予“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2022年被中央政法委授予“双百政法英模”荣誉称号。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婕 张国强

  参加工作36年来,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司法局副局长张彪始终扎根基层,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坚守公平正义,累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9000余件,受援人数1万余人;处理信访案件3800多件,接待当事人3万余人次;调处各类民事纠纷2000余件,调解成功率高达99%;为困难群众追回被拖欠的工资、补偿款、赔偿金3000余万元。

  2018年4月,国家重点项目“京沈客专”工程回填施工中,遭遇200余人阻工,阜新段延误一天,就会影响整个工程施工。张彪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讲解政策法律,耐心说服教育,尽快疏散阻工村民。仅用3天时间,梳理出群众合理诉求13条,用一周时间逐一解决,保障了群众合法权益,确保了工程顺利实施,避免上亿元经济损失。

  张彪是有名的“工作狂”,在同事和家人的眼中,他永远是最忙、最累,也是最不知疲倦的人。他舍小家、顾大家,对别人有一颗火热的心,但对自己的家人亏欠太多。张彪常说:“只要在岗一天就要尽责一日,只要我努力工作就能帮助一个人,甚至挽救一个家庭。”长期以来,他主动放弃500多个休息日,跑遍了全县36个乡镇,383个村屯,累计行程30多万公里。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