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郭声琨在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深入贯彻党中央部署
加大力度如期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19:02
分享到 打印

 

  10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出席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摄影 郝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8日在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加大力度如期推进重点工作,把第二批教育整顿抓得更紧更实。

  郭声琨强调,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和对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要深刻汲取教训,对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时刻保持警醒,扎实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郭声琨指出,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中央政法机关和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高标准高起点推动教育整顿。当前,第二批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入到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自我革命、动真碰硬的决心和意志,对相关工作任务再推进,对重点难点问题再发力,确保教育整顿按照既定目标不断深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郭声琨要求,要坚持更加自觉的政治导向、更加强烈的问题导向、更加明确的责任导向、更加鲜明的民意导向,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工作不松。要深化学习教育,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要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坚持动真碰硬,坚决清理到位。要保持高压态势,着力推进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加快线索流转,加大重点案件攻坚力度,提高查办质效。要紧盯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社会公平正义、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突出问题,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推动顽疾整治取得更大突破。要把建章立制与查纠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加强条线指导,从系统层面推进建章立制,狠抓执行工作,确保落实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展现政法机关新气象。要更加精准有效开展督导,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要坚持统筹兼顾,持续推动教育整顿与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互促互进。

  郭声琨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地方党委要切实承担本地区教育整顿主体责任,中央政法委领导班子、中央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承担本单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同时承担对下指导责任。政法机关“一把手”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作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表率,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克志、周强、张军、喻红秋、傅兴国、陈一新、陈文清、唐一军出席会议。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