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北京市司法局发布第二批教育整顿实施进展情况

再推1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8 09:54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讯 记者黄洁 近日,北京市司法局召开“向您报告 为您服务 请您监督——司法行政开放日暨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实施工作安排及进展情况,同时推出1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并启动“人民是阅卷人”社会测评工作。

  据了解,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北京市司法局坚持“把握特点、聚焦重点、攻坚难点、打造亮点”总体思路,扎实开展“十大专项行动”,即坚持以政治教育为引领,深入开展“大部署、大教育、大研讨”专项行动;坚持以查纠整改为关键,深入开展“大宣讲、大谈心、大查摆、大治理”专项行动;坚持以总结提升为目标,深入开展“大评估、大建设、大服务”专项行动,全力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北京市司法局最新发布的1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中,包含了法治建设为民、刑罚执行护民、普法宣传惠民、法律服务利民、减证减时便民、依法治理安民六方面,涉及公共法律服务、公证、仲裁、普法、行政审批等多个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司法行政工作领域,这也是该局今年发布的第二批实事项目清单。此外,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市司法局还启动了“人民是阅卷人”社会测评工作,邀请社会各界从司法行政职能发挥、第二批教育整顿成效和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进行评价。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