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晋州司法行政树立榜样传递力量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1 17:28
分享到 打印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宵鹏

  法治日报通讯员 冯仓福 张 旭

  30多年时间里,河北省晋州市公证处主任崔成群办理公证近万件,从未出现过一例错证和假证,他以公证处为依托成立石家庄首家县域“家事法律服务中心”,坚持把服务办到群众心坎上,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时代呼唤先进,榜样凝聚力量。近年来,晋州市司法局坚持把学习身边典型作为激发干警干事创业激情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培树的全国先进司法所、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先进个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该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提供原动力、正能量,有效助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晋州市司法局以树立优秀先进典型为抓手,持续发掘一批过得硬、立得住、叫得响的先进典型和身边好人,通过多种形式展示先进集体和个人风采,展现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鼓励司法行政系统人员学榜样、树新风,引导大家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全面激活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让先进典型从摆件“盆景”变成靓丽“风景”。

  哪里有榜样,哪里就有新气象。晋州市疑难纠纷调委会主任李正波说话随和没架子,调解起矛盾纠纷来特别有耐心,面对复杂的纠纷,他深挖细究、理清头绪,通过法理情兼容、劝诱导共施,成功化解矛盾纠纷,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他领导的晋州市疑难纠纷调委会有40多名专职调解员,活跃在农村、社区、工厂、学校,化解了大量的矛盾纠纷,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荣获“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晋州市司法局大力开展党史教育、英模教育,多次组织开展“学习身边典型 榜样引领前行”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动员和激励广大司法干警对标先进,实现“老带新”薪火相传,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把改革优势发挥到极致。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