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河南省司法行政系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绝对忠诚勇于担当

来源:河南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2-10-19 08:23
分享到 打印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河南省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聆听、学习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16日上午,开封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直播。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监狱第一政委孙振廷表示,要坚决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采用多种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干警,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漯河市司法局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凝心聚力、催人奋进,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绩。

  在收听收看开幕会时,内黄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真正融入到党的二十大盛会召开的热烈氛围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以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总抓手,提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能力,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河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把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组织全体警察职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渠道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根据防疫防控要求,河南省许昌监狱组织狱内警察职工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省许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梁爽表示,接下来,将精心组织全体警察职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警察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监狱工作推向前进。

  10月16日,在组织警察职工及时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后,河南省第二监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当天下午随即组织专题学习,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围绕学习贯彻报告精神进行交流研讨。该监狱负责人于俊杰表示,公正文明执法是监狱稳定发展的生命线,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严格公正司法”转化为监狱规范执法管理的具体举措,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正司法的期待。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